close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前些日子,和朋友去逛百貨公司,當我們經過護脣膏專櫃時,一股熟悉的香味如興奮過度的小狗,往我直撲而來,我毫無防備,任由這股香味直達心房,我的那段回憶-去年溽夏,我和我的她-彷彿被翻箱倒櫃過,散亂了一地。
「『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這是牛希濟寫的生查子的最後一句,是全詞最有光華的句子,也是我最喜歡的句子。」還記得第一次遇見妳,那是在盛夏的午後,連波光都是灼人燙眼,妳開口說的第一句話。當時的我,並不是非常在意妳說的那句話,只覺得我會瘋狂地愛上妳,愛上妳手如柔荑、膚如凝脂,愛上妳厚厚的唇以及深遂的眼眸。 海邊,風光旖旎,我用過長的衣袖,輕拭妳嘴角的憂愁,妳告訴我,妳不是真正的愛上我,愁是為了前任男友。妳最愛的風箏在天上飛,我強吻著你噘著的嘴,想吻去衣袖拭不去的憂愁。妳唇上不斷發散著水蜜桃香,妳告訴我,那是你鍾愛的護脣膏香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甚至是無法忘記-那一刻妳的唇香,以及帶給我的綺麗與溫柔,雖然你不是真正的愛著我,風箏掉落。
妳失去前男友的傷癒合了,你不需要我了,妳告訴我,談感情就要像放風箏,放的出去還要收的回來,妳想通了,妳要我也想的通。原來在相識的最初,妳早已將這樣的結局用那闋詞委婉表達,留下唇香,要我嗅著它,便會想起妳,妳急於分手,我只能點頭,我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那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我不怪妳,因為我仍深愛著妳,妳的眼兒一眨,嘴角一揚,都能在我心底激起驚濤駭浪,而緊接而來的便是陣陣漣漪,餘波無窮。我仍深愛著妳,所以我更該尊重妳的決定,讓你離去。我感謝妳,因為妳讓我擁有不曾嘗過的幸福,只要在妳身旁,就好像我的內心深處被妳放置了一個芳香劑,妳輕一按,便有幸福的的激素從裡頭流出,隨著血液,溢滿全身。但是,一切都結束了。
小牛剛出生時,必定會歷經多次摔跌才能站起;人們談感情,需經挫折才能嘗到更美的果實。我何嘗不明瞭這些道理?但是思念還是在我的頭染上幾縷白髮,在我的手刻下幾條痕跡。
「愁與西風應有約,年年同赴清秋。」我常在這樣的時節,把逝去的記憶,從遺忘的海底,重新撈起。相愛的時候,我們彼此不夠了解,了解了卻換來離別,離別後只能咀嚼當初愛戀的甜美。
西風旁,沙灘上,手持風箏,我看著浪。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引用自zivbear網誌
很有深度一篇呢
Just 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