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3  

在路上
你永遠無法預期會遇見誰
每天都能夠期待有驚喜。:)

難得睡了將近七個鐘頭的飽覺 ((對旅人而言還真奢侈哩ψ(`∇´)ψ
沒有非去不可的景點
沒有非實施不可的計畫
也無須終日趕路焦頭爛額地舟車勞頓

然後晨起,推開窗
發現外頭竟是掛著燦陽的好天氣
以麻雀跳躍般輕巧的心情做足出門準備
甫步至街口
便被映著眩目陽光的湛藍海面牽引去了步伐

正當陶醉在這份喜樂之時
偶然經過的一名老翁無預警地開啟了對話
言談間十分以克國自豪之外
似乎對世界政治史亦相當瞭解
尤其清楚地念出「蔣介石」、「毛澤東」兩個名字更令人深感意外!

其實不知是政府教育推廣之功、或人民自我要求之效
這幾日所遇的許多克羅埃西亞人英語皆有足以應付日常對話以上水準
甚至巴士司機、雜貨店阿姨、藍領階級都不容小覷
即使因為買票時排我後面而得知我的車次的不諳英語佝僂老太太
看到我走錯搭車月台還親切地拉著我的手臂
用克語+比手劃腳熱切告訴我正確的路

一直相信在開發較慢、觀光相對不發達的國家
反而越能看見純樸的真實
可能偶爾遇到營利心態至上的少數人 ((在克國我是沒遇過啦
本質上基本都不存害人之心
如果只因對其認識不夠而先入為主以為其蠻荒無知
其實對這些可愛的人們挺不公平呢

偏題了回到遊記。

預計要到鄰近城鎮Trogir但不小心睡著錯過下車時間 ((說了今天很隨性吧XD
將錯就錯,在下個小鎮Sibenik下了車
同樣是亞得里亞海沿岸古城
Sibenik卻較Split少了些過度修飾的人味兒、多了股百姓生活的踏實
每一塊滿佈刻痕的石頭上都能感受的不久前才留下的餘溫

拾階而上漸入古城中心
但見橫掛著晾衣的繩在頭上隨風飄逸
對門鄰居隔著窗憑空笑語盈盈
這些情景僅容刻在腦中哪
只怕突然舉起相機的動作造成驚動

然而有件事讓我十分不解
即使東方面孔再少見
但究竟我是長了三頭六臂、還是容貌酷似珍奇猛獸哩?
在斯克兩國旅行其實早已習慣部分人們對少數東方人的目光問候
今天在Sibenik,恰遇學生放學時間
不管男生女生
看到我的出現居然一群群人不知開心啥一個勁地指指點點
一兩個膽子較大的,喊了「China」或「Japanese」之後又跑開
尷尬的我到後來不堪其擾索性不理
但背後逃不掉的眼睛們還是讓我感到好笑又無奈

Sibenik之後再搭車短暫停留同質性很高的Trogir ((這次記得下車了~:P
回到Split後天色甚早
市區漫遊,偶然發現擁有無敵海景的美麗海岸線
藍天,沙灘,碧海
西下的夕陽更在天際暈成一抹無限
無怪乎這兒能位居歐洲人最愛避暑勝地之一
此情此景完全當之無愧哪!

 

IMG_0924  

暫居兩夜的hostel
兩個晚上都借用hostel廚房料理晚餐
雖然昨天尋找其所在時小小驚慌了會兒
可親切大方的主人家夫婦真令人感覺賓至如歸 ((外加收費超便宜很佛心

閒適的一日
放慢腳步也能獲得意想不到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