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打卡照  

Well⋯
我要收回前兩天說過的「我不算怕冷」那句話了。 ((邊打字邊抖

冰冷空氣永遠是早起的頭號敵人。

當手機鬧鐘震動告訴我it's time to get up
一想到外頭個位數氣溫
潛意識裡的小惡魔便開始絆住我,不讓我離開窩著的暖床

用完早餐做好全副武裝準備
打開門那剎那仍舊被迎面寒風鞭笞了好大一下
雙手插口袋、邁開腳步,以最快頻率朝上午的目標Edinburgh Castle前進
突然很能夠理解許多英國人的手插口袋走路方式其實並非耍帥
只是由於環境所逼而不得不如此爾爾

往Edinburgh Castle進攻的另一號勁敵是氣勢不算小的降雨。

飄著的雨量已經脫離「浪漫」這詞的範疇
撐著傘賣力前進的同時若要顧及拍照實屬極大考驗
Castle地處Edinburgh制高點
整個參觀過程完全是場感官與意識搏鬥的大挑戰哪

怒吼的北風在進城後不久就逼退了台灣帶去來自小7的120元輕便小傘
而被狂風冷雨追著打的我則是不斷循環「手指凍僵-躲進建築物-跑出來再度凍僵」的動作
內心小天使必須持續吶喊「Go girl!! You can make it!!」給自己打氣加油

撇開這些不談
Edinburgh Castle本身倒是具備不容人錯過的魅力
即便佔地不算大
但地理位置早讓它成為歷史上蘇格蘭首要之地
豐富的過往與人為細心的維護保存
處處皆足以佇足良久逐項賞之
避寒之餘,我仍沒忘盡力用鏡頭留住那歲月
倏忽間竟也花了三小時流轉其中

 

#89-1 用這張打卡囉  


利用中午賞臉的珍貴陽光四處轉了轉捕捉昨日漏網畫面
在High Street上挑了間餐廳一嚐獨具愛丁堡風味的英式早餐和幾乎同蘇格蘭劃上等號的whiskey
來個一餐抵兩餐兼一次滿足三個饞念這樣~ ((haggis+英式早餐+whiskey

存著喝了甜熱口味whiskey後暖暖的身子與紅通通的臉的餘溫
攀著路人軀體猛吹的北方寒風似乎再也不顯可怕
為這匆匆的愛丁堡兩日行亦是劃下了個不帶遺憾的句點囉。:)

p.s.這幾天的裝扮一直是發熱衣+襯衫+毛衣+外套,下身則是牛仔褲+長靴;
在倫敦時毛帽、手套和圍巾派不上用場走著走著偶爾還會熱到出汗這樣,但在愛丁堡是把上述服裝都上身仍然冷到縮著脖子只想減少身體暴露範圍。
以上提供最近有歐遊計畫的朋友參考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