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 打卡照  

清晨的車從倫敦出發後
窗外景色從雨中一個個緊挨著的摩天高樓逐漸稀疏
然後駛進灑著陽光滿是綠意的牛津領區

就像走進那幅誰誰的鄉村畫裡。

旅途路上偶而交談的人們得知隔了五年我要再訪牛津
反應竟是"How can you want to be there one more time?!"
或"Well(英國腔重音), it's just like what it was 5 years ago."

但五年前從Cambridge出發短暫走訪的那美好的一天
就種下了日後定要再次拜訪的心願

由散佈在整個county裡的38個學院(college)組成的牛津大學(university)是座大學城
精華全部集中在方圓一哩內的區域
它是著名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發想地
《哈利波特》電影拍攝亦有部份在此取景

我在陽光眷顧但冷風仍呼嘯的Christ Church前午餐
想起當年適逢《哈利波特》熱潮
在此排隊等候入內參觀的人龍簡直今非昔比
不禁唏噓

由於一些較有名氣的學院皆需各付門票
前次來時多數已看過就沒再次掏腰包進場了
也因此
我的觀光行程結束得特別迅速

冬季的牛津除了綠草依舊如茵
枝頭沒了綠葉蹤跡,呈現一片乾枯景象
而河畔曬成古銅色的健壯男兒punting身影亦因天寒早包得緊緊不露痕跡
剩下的
只有High Street上一排店家打著sale招牌供人消磨白天多餘的光陰 ((但一到下午六點就全數打烊,彷彿白日的喧嘩不曾存在

與前兩個城市比較
我在牛津遇見了相對多的東方面孔 ((甚至亦不乏來自東南亞的藍領族群
每回狹路相逢偷偷側耳傾聽
耳朵上的小天線竟從未接收到台灣那熟悉的鄉音
於是乎前天在愛丁堡向我問路的中國女孩
竟成這為我幾天唯一用於與人交談的中文了 ((連自言自語都用英文了我,會不會屆時帶了個怪腔調回去?XD

做個總結
如果想要體驗英國大學城氛圍
那我還是prefer Cambridge ((好啦也許是個人對它本來就較有感情
而牛津,套句英國人的話"You can visit there if you've never been."

p.s.早晨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等車時
意外發現旁邊悠閒喝咖啡的阿伯就是巴士司機
雖然只簡短聊了幾句
但他不僅主動幫忙提行李上下車
到達牛津後還好心走了一段替我指出到YHA Oxford的路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哪~(?)也為一早微雨的天增了股暖意:)

p.s.2照片中是《哈利波特》場景之一的ChristChurch
因為牛津幾乎都是這種奶油色建築
過午天轉陰,少了陽光實在很難拍出其對比
有些兒可惜(´・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