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自助遊土耳其之後,渴望再度遠行的念頭老實說總是如影隨行未曾停過,

筆者隱隱未發的怪僻是不喜歡踏上別人走過的老路(大概是過去20幾年的人生當膩了乖寶寶哈哈),

聽旁人推薦的景點們雖然吸睛,

但不知怎地就是沒打進我的心坎兒裡。

 

選擇此回停留處之理由早前在歐遊diary提過,

對於做行前功課這回事筆者較傾向於確定機票、路線與住宿,

其餘必看必買必到此一遊的那些稍稍了解即可,

也是替旅程上保有彈性及驚喜的可能囉~

 

話雖如此,出發前的複雜情緒仍讓人幾乎整晚難眠。

記得當日凌晨4點左右發生了猛烈強震搖醒了我,

恍恍惚惚睡去後再度驚醒還差點睡過頭,

火速盥洗、換裝,(這時就慶幸自己一向有睡前把隔天行頭準備好的好習慣XDD)

背起行李,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說聲加油,(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心情那樣)

搭乘早班MRT到台北西站跟特地來送行的Fadis會合,

搭乘國光號前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國光號應該是budged traveler的最好朋友了,單程只需新台幣125大洋~)

#2 搭乘國光客運去機場,單程125元  

 

(原本預定的華航班機因為改了行程無緣於是說掰了,這次去返程搭乘的是國泰航班從香港轉機)

#3 國泰航空check in櫃檯。幾乎都是到香港的  

 

(調皮的Fadis晚我幾天出發~下回再於此相遇就要是4個月後了)

#4 來送機的飛飛很調皮    

 

(這頂帽子後來被我拿去填海,當初試戴不知哪來的想法覺得有俄式fu然後毛絨絨又保暖⋯)

#7 這頂帽子看起來酷,但實戴怎麼看怎麼怪耶@@    

 

(於是官方打卡照就用了它顆顆)

#8 喜歡這張~光線角度都ok!  

 

短班航程從短班航程從桃園到香港用不了多少時間,

抵港後循著指示傻傻找到自以為的22號閘口就好整以暇逛起了免稅商品,

開放登機時間的12:00依依不捨離開試得心癢癢的Ray-Ban準備上機,

回到先前相好的22號閘口心裡還想著「咦是否太早到怎都沒人?」

腦海中猛然閃過的畫面想起oh no登機口不是長這樣的啊啊啊!!!

 

依著去年經驗火速找到正確通關口,心急地排隊等候通關,

通過安檢門後立馬再度裝備上身拔腿狂奔!

(還好沒被當成可疑份子夾帶違禁物品,否則當時神色慌張舉止詭異不扣留我下來問上個三天三夜才怪:P)(誤)

 

(正確的22號登機閘門是這個~)(遮臉)

  #25 一陣烏龍才發現22號登機門是這個才對,還好來得及⋯  

 

#29 不知白雲上頭的空氣是什麼味道?  

每回搭乘長途班機時其實很矛盾哪,

選擇了靠走道位置方便如廁、離座小小伸展走動,

然而也意味著必須放棄第一線靠窗目送再目迎整片大地浩浩美景的機會;

而為了不錯過親眼記錄旅程每一刻,

一次又一次(好像也沒搭乘那麼多次XD),我總是take the window seat這個選項。

 

13小時的航程會在機上度過2餐時間,

身為乘客的最大責任無非就是乖乖地吃+睡不發生狀況,

讓全機組專業人員安全地帶我們抵達目的地囉~(笑)

 

(午餐我選香草汁燴牛肉配青豆薯蓉、胡蘿蔔及西蘭花,附了HaagenDazs很令人開心哪!)

#33 午餐我選香草汁燴牛肉配青豆薯蓉、胡蘿蔔及西蘭花,附了HaagenDazs很令人開心哪!  

 

(晚餐則是番茄鮮菌香草汁燴雞柳配意式長通粉、西蘭花及胡蘿蔔,整體還ok囉)

#34 晚餐則是番茄鮮菌香草汁燴雞柳配意式長通粉、西蘭花及胡蘿蔔,整體還ok囉  

 

好不容易抵達2009年一別後久違了的Heathrow機場,

用最快速度通關取了行李,

跟著指示走地下通道找underground去(倫敦地鐵這麼稱呼,俗名是tube)。

依網路上的資訊,我從通道裡的機器買了地鐵、公車皆可使用的皆可使用的Oyster Card,

開卡費£5退卡時會退還,我另外又儲值£25在裡頭事實證明十分夠用,最後一天離開英國時不包括卡又退了£12.8哩~ 

 

(從機場往underground的通道可以找到販售車票的機器,也可在此買Oyster Card,或是在站旁櫃檯向服務人員購買)

#38 從機場往underground的通道可以找到販售車票的機器,也可在此買Oyster Card,或是在站旁櫃檯向服務人員購買  

 

( Oyster Card長這樣,跟悠遊卡一樣空卡押金€5,可自行選擇加值金額,退款時會一同退還押金)

#39 Oyster Card長這樣,跟悠遊卡一樣空卡押金€5,可自行選擇加值金額,退款時會一同退還押金;我存了£25最後還是太多,離開前加押金總共退了£17.8

 

搭乘Piccadilly Line到Green Park站轉Jubilee Line再於Swiss Cottage出站,

站外的溫度計顯示著9度C;

推著行李箱一路找尋投宿的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一點兒也不覺冷,

終於check in安頓好之後已是晚上8點多。

 

(大器又溫暖的櫃台,立馬把外頭的寒冷拋得遠遠)

#45 大器又溫暖的櫃台,立馬把外頭的寒冷拋得遠遠  

 

把行李放入房間後立馬強迫自己上街逛逛,

在上回來訪很依賴的Marks & Spencer千挑萬選了杏仁餅和洋芋片回來回味~

 

(chip便宜又好吃,當年讓我返台前爆肥的元凶之一呀⋯)(往事不堪回首)

#61 洋芋片£0.81,洋蔥口味不賴~  

 

盥洗後就滾進貌似超級溫暖的床鋪囉!

 

(每個床位是這樣一個小單位,木板隔床頗厚,附床頭燈,小簾子拉上就是自己的小世界,

躲在裡頭寫日記彷彿統治著自個兒的小小王國)

#47 每個床位是這樣一個小單位,木板隔床頗厚,附床頭燈,小簾子拉上就是自己的小世界  

 

時差對我最大的影響是這天竟早早就入睡。

完成日記大概11點多(對很多人是正常就寢時間我知道,但姐從來沒這麼早睡哩~哈哈),

即沉沈睡去進入思著念著5年在英國第一個夢鄉囉。

 

#59 最愛這種滿滿水果排列的感覺了~  

擱置許久的遊記就用這我最愛風景之一的滿滿水果作結~

 

好久沒動筆外加長途旅程的第一天往往都在移動中度過,

先來篇雜記碎念文暖身,

之後應該是走資訊介紹型路線進行,

雖然遲了4個月但這始終在我的to-do list上哪,

FIGHTING!!!!!!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