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從頭到尾DIY的旅程,

民生六大需求食衣住行育樂之一的「住宿」當然也沒放過自行尋找的樂趣。

 

確定機票、路線之後,

花了整整2天研究整趟行程的落腳處們,

把交通、價格與環境種種因素列入考量後再精選自個兒有興趣的出來交叉比對,

超級認真做了無人能懂的筆記心想若當(去)年考研究所拿出這般功力今日的自己就是個被課業傷透腦筋的孩子了(笑),

十分自豪最終決定的這些個hotsel們都沒有踩到雷呢!(挺胸)

(fine因為全程只有17天,若是17個月就不會這樣玩了絕對放任它隨性去)

 

London住宿普遍價格不低,

越接近city center越天價是無法改變的真理。

 

在booking.com網站上找到這家評價頗高的Palmers Lodge首先就被它黃色溫暖的燈光陳設吸引,

(本人找尋住宿主要依靠這2個網站:booking.comhostelworld,更高階的全球背包客青年旅館則還沒試過)

所在位置Zone2也是London生活機能較集中之區域,

(London地鐵票無論單程or旅遊卡皆是Zone1&Zone2內搭乘較划算,離開此區域票價算法有些兒複雜;

懶人包可看這兒:倫敦地鐵票價),

幾乎毫無二念就下定這兒做為在London的2日下榻處~

 

#44 天黑後找了好辛苦的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氣派外表嚇了我好大一跳!  

從Jubilee Line的Swiss Cottage出站後天色已極黑,

呼呼冷風中(2月底的London夜晚仍是冷冰冰)邊克制著鼻水邊打開手機裡預載的離線地圖確認方位,

但夜黑風高天色不明招牌又極小,

方向正確仍走錯了叉路,在錯下去走到天荒地老鬼打牆之前幸好找到正途。

 

第一眼看到Palmers Lodge外觀著實震驚到我,

心想天哪這是哪戶London上流社會好野人的家吧,

完全就是耶誕節會暖烘烘烤著火雞,

吸引賣火柴的小女孩久久佇足不忍離去的地方啊!(sorry小時候看太多奇怪童話了XDD)

 

(從Swiss Cottage站出來順著走,Palmers Lodge會在左手邊喲)

#10 從Swiss Cottage站出來順著走,Palmers Lodge會在左手邊喲  

 

帶著滿身疲憊與滿心雀躍前去推開前廊的厚實大門,

迎接我的果然是期待中這副光景:

#45 大器又溫暖的櫃台,立馬把外頭的寒冷拋得遠遠  

 

不僅溫暖,

同時散發著讓旅人心安的氣息。

取出預先印好的單子跟櫃檯來自韓國的酷酷女孩check in並聽取簡單介紹後,

迫不及待地推著行李到B1找尋我的房間去囉!

 

(check in之後會拿到這些:房卡、住宿資料及效期五天的wifi密碼)

#48 check in之後會拿到這些:房卡、住宿資料及效期五天的wifi密碼  

 

(就算在B1但通風採光俱佳,不會予人悶熱感;外國人的樓層定義跟咱們不太一樣啦其實)

#51 就算在B1但通風採光俱佳,不會予人悶熱感 ((外國人的樓層定義跟咱們不太一樣啦其實  

 

(房間旁邊就是用早餐的餐廳和晚上營業的bar,喝點小酒交朋友那種不會動次動次)

#50 我的房間在B1,旁邊就是用早餐的餐廳和晚上營業的bar  

 

(走廊設有需另付費的大型置物櫃。基本上房間裡每個床底下都有可上鎖的置物抽屜,且各房間皆有獨立房卡進出,放在房裡其實就很安全了~)

#49 走廊設有需另付費的大型置物櫃。基本上房間裡每個床底下都有可上鎖的置物抽屜,且各房間皆有獨立房卡進出,放在房裡其實就很安全了~  

 

(我訂的是一晚£17的12人女宿,房價會因人數及是否男女混宿而有差異;但這樣的房間對我就很夠了!)

#46 我訂的是一晚£17的12人女宿,房價會因人數及是否男女混宿而有差異;但這樣的房間對我就很夠了!  

 

(趁早上燈亮沒人注意拍一下~一個個原木色加上紅色門簾很可愛)

#2 其他床位排列像這樣,一個個原木色加上紅色門簾很可愛  

 

(門後是12人女宿獨立使用的淋浴間與廁所,各有兩間,因為大家作息時間錯開了,我住的兩天均沒碰到需要排隊情況)

#3 門後是12人女宿獨立使用的淋浴間與廁所,各有兩間,因為大家作息時間錯開了,我住的兩天均沒碰到需要排隊情況  

 

(每個床位是這樣一個小單位,木板隔床頗厚,附床頭燈,足以享有絕對隱私)

#47 每個床位是這樣一個小單位,木板隔床頗厚,附床頭燈,小簾子拉上就是自己的小世界  

 

由於規模頗大,房客眾多,

Palmers Lodge提供給旅人的旅遊資訊相對也十分齊全喲~

 

(大廳黑板上熱情地介紹著倫敦tour)

#55 大廳黑板上熱情地介紹著倫敦tour  

 

(10 Top Things to Do,不怕你無聊只怕時間不夠)

#57 10 Top Things to Do,不怕你無聊只怕時間不夠 ((like me⋯  

 

(附有多國語言的眾多資訊可自行索取 ((但沒繁體中文@@)

#56 附有多國語言的眾多資訊可自行索取 ((但沒繁體中文@@  

 

(從Palmers Lodge這兒可搭的buses)

#58 從Palmers Lodge這兒可搭的buses  

 

(倫敦著名markets分佈,對像我一樣的market-lover超棒~)

#7 倫敦著名markets分佈,對像我一樣的market-lover超棒~  

 

住宿Palmers Lodge均附贈自助式早餐,

一律在B1餐廳用餐;

個人覺得這是個與來自各國的旅人認識交流的好時機plus好地方喲~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次早餐偶遇來自加拿大、開口就問我慈濟的漂泊男子)

#1 07:30早餐時間一到就迫不及待來餐廳報到~   

 

(香噴噴的CROISSANT每人限拿一個~噢看到照片嘴又饞了>///<)

#2 香噴噴的CROISSANT每人限拿一個 

 

(飲料部分有這些可無限自取,旁邊還有牛奶及數種麥片)

#3 飲料部分有這些可自取,旁邊還有牛奶及數種麥片  

 

(照例要來個超飽足早餐,用這些來開啟美好一天~我超能適應西式食物的啊!)

#4 照例要來個超飽足早餐!對面的加拿大人看我在寫明信片主動找我聊天,幾句之後驚訝於他居然在南亞海嘯擔任過國際志工,才發現原來慈濟在海外力量這麼強大  

 

如果胃夠大時間不趕,

在這兒悠閒坐到近中午無限續盤再續盤還真的能一餐抵兩餐省下不少餐費,

可念在此回待在London時間只有短短2天,

每分每秒都彌足珍貴(也因此每天都自我摧殘走到鐵腿),

利用2個早餐時間完成預定要寄回台灣的所有明信片並在第3天早上極有效率火速寄出後,

沒有多餘時間好好享受Palmers Lodge各項設備,

現在想起倒有點可惜呢。

 

Palmers Lodge亦提供免費行李寄放服務,

無論到達時間在開放check in前or離開時間遠在check out時限後,

皆可把大件行李暫放在這兒實在很貼心~

否則拖著我的小粉紅啪啪造行動極度受限,

帶回來的可能只有無限遺憾、而不是這些珍貴的親攝照片了!

(好啦即使不能寄放敝人仍然會自己另想辦法的,豈會就此坐困愁城哈哈)

 

第三天晚上離開London前,

利用返回Palmers Lodge取行李的空檔借了洗手間簡單盥洗,(那時已經退房了偷偷使用完全背水一戰哪哪哪)

選擇入住這兒的另個考量就是要前往Victoria Bus Station搭長途夜巴到Edinburgh還算順路,

事後證明這個決定很明智,

不然London巴士時刻白天&晚上各異,

住得遠又不熟路線若不小心搭錯車or坐過站,

到達Victoria Bus Station時可能只好含淚跟夜巴say goodbye然後之後行程大亂了吧~:)

 

 

p.s.網路過慢,上傳照片時間居然比繕打內文久⋯orz

 

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瑞士小屋朝聖者酒店)

(點選可連結至網站喲)

Tel: +442074838470

Addr: 40 College Crescent , Camden, London, NW3 5LB

 

arrow
arrow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