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有這樣一個人嗎… 
願意為你,千千萬萬遍 

前幾天看完一本書 
藍皮,很厚----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十二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他的死忠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情同兄弟, 
年齡相仿的兩人總是一起玩耍,一起讀故事書。 
然而,一場風箏比賽之後發生的暴力事件, 
卻破壞了兩人之間親密的情誼,從此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 
可是最後又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雖然幾年後阿米爾跟隨父親逃往美國, 
以為可以從此遺忘過去,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仍縈繞不去。 
阿米爾一直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 
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睽違多年的故鄉, 
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書的背面如是敘述著。 

哈山以無比的忠心侍奉著阿米爾
 
願意為他的主人不惜赴湯蹈火付出一切 
然而那場改變了他倆生命的風箏比賽卻成為全書轉折點 
整個戲劇張力十足啊 
那件事
就這麼發生了…(很羞的事>///<) 
兩人的生命就此錯開 
在歷經了幾翻波折的四分之一世紀後 
才又以奇妙方式再度接軌 
故事到了這裡 
竟又帶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 
真教人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巧思啊~!! 

其實半年前吧
 
就看過雅郁學姐在看這本書了 
可一直到最近周遭好幾個人大力推薦 
才真的去借它翻它 

已經很久很久沒讀過讓我感動的故事呢

或許是麻木了吧 
但在這本書裡 
一個具關鍵性的配角哈山身上 
我看到了什麼是付出 
真正的付出 
那種無怨無悔全心全意為一個人的奉獻 

即使對戀人 
某些部份的我們也許還是自私的 
但哈山 
一個小小的僕人(雖然在故事的結尾我們知道他不只如此) 
把阿米爾看作他的神 他的真主阿拉 
那種精神 
真的讓人震撼哪… 

曾幾何時 
我們都忘了最初的感動 
在生活中我們都沾滿了俗世的塵埃呀 
用自私來自我防衛 
卻都忘了 
唯有付出才是最大的獲得 

而我知道 
我還不是這樣的人 
有人願意千千萬萬遍為我的人 
 
所以我會努力^__^~!! 

沒看過這本書的你
 
我會跟你說它很值得看 
對生命某個程度的反思吧 
你會發現的 

然後
 
你也許會開始認真思考 
誰值得你這樣 
而誰又會這樣對你---- 

為你,千千萬萬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