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是遺失了翅膀的天使,
眼睛仰望著只有飛翔才能到達的高度,
赤足走在炎熱堅硬的土地上,
卻失去了人類該有的方向。


今天看了本描寫女同志情欲的激情小說《惡女書》
它的開端如是寫著
震撼了我那麼一下子

孩提時的我們是天使
純真一如未經開墾的處女地
羽翼豐足地在穹蒼無垠間飛翔
在深海廣闊裡泅泳
汲取大地之母的乳水渴望著長大
以青春為恃揮霍著夢想

以為會永存的青春美麗活潑無限的動力
悄悄被光陰磨碎耗盡
年幼時夢想無極限飛行無極限
忽略了翅膀是上帝的恩寵
肆意狂舞不屑珍惜那珍貴的羽衣
然後我們越飛越低
再然後就失去了飛行的能力。

每天每天
在生活的庸庸擾擾中也許我們會抽空仰頭望天
心裡回味著與彼德潘攜手共遊過的天的高度
卻始終沒了那份勇氣拋下這一切
追逐那自記憶中翻出的曾經的美好

失了翅膀的天使或許有著人類的軀殼但終究不是人類
有如混種天使墮入凡間
蹣跚地裸著雙足走在龜裂的大地
心裡念著掛著的
卻是當初從未珍視過的天。

================================================

習慣了某些習慣
會使突發事件出現時變得歇斯底里
即使所謂的突發事件只是將你帶回舊有生活

人果然是甘於安定的哪
再極端地求新求變都是假象
唯有處於熟悉的海洋
鯨魚才能是條鯨魚
就連虎落到平陽
還先得忍受犬的一番嘲弄哩!!

一年前的我每個戰鬥了五天的日子
贏來的兩天是怎麼在瞬間就消耗得無影無蹤呀?!
想不到想不到我想不到
好像有人將我腦海裡那一片用支大毫帶過
細節不剩
獨留下了青春的痕跡
我大一的歲月

放空吧別再想了
想破頭傷心也傷身
不是大家都嚷嚷著活著就是要往前看嗎

流連過去的歲月了

我也學會了
期待是虛幻的城爬越高也摔越重
即使你會護身倒法

乖~
我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