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 自己來的我懶得拿相機請人拍,於是側拍這可愛女孩也算到此一遊  

認真覺得我的倫敦記憶與鐵腿已經深深地結下不解之緣了。

經過十三個小時睡睡醒醒看了無數部影集電影不帶字幕強迫自己快速找回英聽語感的漫長飛行後
總算在倫敦時間的下午五點半左右到達目的地LHR機場
然後又花了將近兩小時搭tube到市區住宿處
飛歐洲的旅行通常第一天都這麼耗掉的。

睡了個不認床的好覺後第二天起了個早
悠閒早餐、完成幾張明信片後
決定信步往Leiceser Square買票去

從hostel到市中心的路上以住宅區佔了多數
天陰微飄雨的週日早晨彷彿凝住了車輛以外的喧囂
為數不少的路跑者和騎單車人士是這段路上最有活力的風景 
((無論何時都有人在路跑,還真讓愛跑如我也心癢癢好想加入呀呀⋯

錯估了距離加上為了拍照停停走走 ((再加上不小心走錯路:P
到達Leicester Square的時間比料想中多了一些
但最悲劇的莫過於我想看的《Les Miserables》今天沒演出、而明晚的場次會來不及搭夜車 ((出發前查過的今天明明有(´・_・`)
只好忍痛把它留作此行遺憾了

接下來的白天時間幾乎都在各大market中度過的。

每次造訪一個新的地方
我偏愛逛那些由當地庶民組成、能夠反應地方特色的非店面市集
因為這是最能夠把自個兒調整與該城市同頻的方式
而倫敦以擁有眾多市集著稱
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除了特別找路前往的Old Spitalfields Market之外
Apple Market、Jubilee Market、Sunday Upmarket和Backyard Market都是路上偶遇的驚喜。
奇怪的是今兒個我的購物欲似乎獨自留在hostel沉睡未醒
手作物啦、皮製品一類一向是我的菜但只掙扎了muubaa某件無敵好看打完折還是下不了手的皮衣之外完全全身而退
原來走了大量的路也能消磨人之欲望哪 ((笑

逛完market們,一路下行至River Thames畔
趁華燈初上拍了巍巍的London Bridge鑲在夜幕上的身影
然後沿著河岸踏上回程

星期天晚上的倫敦街頭
早早打烊或掛上公休的商店們讓工業之都的冷漠展露無疑
人們興許都窩在家裡頭為翌日作準備吧
行人零星點綴,映著兩旁無人但多數留著燈的店家更滲寒意

好不容易走到King's Cross站
想起之前看過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改建一事
順道去湊個熱鬧,側拍了陌生女孩的跳躍照
接著便捨棄步行搭tube回到住宿處
到此為止總共竟走了整整十二小時哩! ((驚

 

#28 用這張打卡被大家喜愛  

於我,倫敦既陌生又熟悉
當年遊學行全程待在Cambridge為主
假日才會往倫敦跑
而倫敦之美朝夕各異,區與區之間又各自迥異
古與新並存卻能共同生活得如此無恙
我想
這是屬於倫敦人的優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