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 are LEGEND.


隊歌怎麼唱來著? 「我們是傳奇七四一!」


這趟回娘家之旅
從哪裡開始都是回憶
每一段皆可成章
從頂湖搭上曾經好熟悉的桃客返回台北的路上
好多畫面在我腦海中結構成好多好多故事
我落淚了,情緒零碎
這裡是我們滿滿的四年有餘

============================


先寫陪伴了我整整四年,我最親愛的741AMD吧。

從見面開始
眼底的驚喜過後
幾句話下來充滿著過去的熟稔
幾天前傳來的消息
沉寂一年的暐翔大大恭喜囉
學伴阿料大哥、家成老大
I've got faith in YOU!!!!!!
明年,一定一定一定要一起開開心心完成咱們308k書團之美食約定
加油
大家都在你們身邊的!

兩天聽課、座談下來
從大家發言的片段拼湊出各自的生活現貌
有人不孚眾望,有人自得其樂,有人還在打拼
分發至今十個多月以來
曾經在好多個教室裡共度無數時光的夥伴們
一個個脫離了大學四年共同走過的軌道
在人生旅途上開展出專屬自己小小的道路了
看著好感動、也好迷網
感動的是種如母親看著孩子長大的心情,
 欣喜大家都成為「大人」了;
迷惘的是現職的我,所從事者與過去所學相差好多,
 根本上也不是一般P大生熟悉的那些工作
不僅老同學不甚理解咱這單位在做些什麼
常常出門在外遇見所謂的「老百姓」相詢時
明明也是正當行業,最好的回應卻是輕描淡寫或是不說出口
沒辦法,誰叫我們是負槍的弱勢(笑)

AMD老同學們幾乎沒啥變
變瘦和變胖的雙寶兩兄弟仍是我們玩笑的「梗」
一句「阿po」瞬間填滿一年的空隙
笑鬧間現實彷彿暫時消失,轉眼間又回到從前
一群人嘻笑著準備前往下堂課的教室
只是眼前身著便服的彼此、以及辦公室的來電
提醒了我們過往時光已遠。

看著成長了的大家
發現自己近一年來幾乎一事無成
值得說出來誇口一下的成就,似乎沒有
從小到大的求學過程
相信許多讀到P大的同學都是有個目標在努力著的
國中數理資優班、眾人眼中的名校高中、莘莘學子嚮往的椰林大道前三志願科系
最後選擇P大AMD,然後以通過特考為終點而努力
以16年的學生時代走過這些過程
進入職場後
突然目標不再明確、生活缺乏了動力
一天過一天,一月復一月
然後就工作十個月了。

很快也就工作十年了。

天哪!我彷彿可以看見自己人生後半章了
當初選擇留在北部的目的
一直以來的雄心壯志
再荒廢下去
就要變成老生常談的癡人說夢了...

好可怕!!!


可是年紀越大
就越發現對於夢想越不敢說出口
當發現,「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也是需要勇氣
決定默默地許下心願就好
事成了再來做事後諸葛吧。

「毋忘初衷」,「人因夢想而偉大」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都要,一起加油哦
因為只有我們才是正港的741AMD
是你們陪我走過猶豫過的這四年
 尤其同甘共苦的特考前歲月
早在去年夏末就該說的這些話語
存了一年
仍然感動如昔。

(躲在鐙鐙後面讓我有變嬌小的錯覺XD)


============================

這次同學會是從9/7(日)開始。
非常臨時當了許久沒做的主揪
起初算算頂多六個吧
想不到團結力量大
一個找一個然後幾乎出現的都是從前美食團老班底
讓原本忐忑的我稍稍安心了一下
幸好沒遜掉,哈:p

其實回學校更是忐忑的
踏入校門,
看到的是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才過一年的滄海桑田
竟已如此令人傷感

曾經熟悉的餐廳,攤位換了老闆換了位置
兵荒馬亂中瞧見過去幾乎天天報到的烙餅薯叔
開冰箱拿飲料掏餐券結帳的動作一氣呵成彷彿天天演練
一句「好久不見」同烙餅薯叔問候
沒想到薯叔居然還記得我
用一貫的無厘頭幽默回了我:「對呀,怎麼沒帶高崗屋海苔」
霎那間滿滿的情緒湧現上來
身在小小的台灣其實還稱不上多麼遠離家鄉
但我想,這就是家鄉的滋味吧
十年後,人海裡一句日常溫暖的問候
咫尺天涯,就是家。

曾經熟悉的操場,也變了樣
從05年預備教育開始
操場原本是我痛苦的回憶
曾經好害怕好害怕跑步
看到400公尺一圈共八道的紅色PU總令我昏厥
糊里糊塗練過跳高,也在操場從事過許多活動
立誓要靠自己不靠放水過關跑過3000公尺測驗開始
操場和環校馬路逐漸成為我的好朋友
尤其大四以慢跑來舒緩特考壓力的日子更是著了魔似地幾乎不曾間斷
從小一直不是運動咖的我
P大四年,校園裡累積我的身影我的里程卻已上萬
也認識了不少同好
印象中這樣的操場,這樣的環校
返校卻以這樣的形象出現眼前
有股眼見家鄉美麗山河被破壞的無力悲壯感
呵,或許在校學弟妹是開心的
這段時間少了這兩塊掃地區域倒也輕鬆
承載了無數過往師生情感的那副舊模樣,
也該入土為安了...但,好怪。

曾經熟悉的蘭庭,隨著一屆一屆的新生入住
人數越來越多
寢室越來越滿
更替過的臉孔,也越來越陌生了
在收訊不甚好的蘭庭講過很多很多次手機的角落
在還擁有除了每晚熱線時間外幾乎是收訊王的亞太
我看到好多好多過去的身影、以及每個身影當時的故事
回憶泫然得讓我站不住腳
也是這十個多月裡發生的好多事
一向好強如我始終學不會女孩「應該」有的溫良恭儉讓
溫言軟語不夠
裝弱裝不會騎車裝需要人陪不夠
裝大方都ok其實暗自耍心機也不夠
我的家庭環境我的天性使然,讓我可能多了一份冷靜(冷感?)
可能多了一分體諒
不想自私地圖自己方便而造成別人不便
然後變成今日這樣回憶就只是回憶
彷彿一切只是我想像中構築那些再也清晰不過深刻不過的畫面
一個實體人形旁邊是一個虛線人形,然後被迫逐漸消失,抽離。

殘忍有好多種,此為之最。


在我們離開的這一年
陪伴我們從05年~09年的這塊土地
悄悄走了形
看見的都已如此了
遑論沒親眼驗證過的那些
五停,舊館,新館,游泳池旁,靶場,文康室...
兩天好短,好多好多地方沒再訪,
也沒夠強的心臟再訪
 你說,回憶總是最美,人要學著前進
在這方面左支右絀的我始終無法如此瀟灑
若要絕情,我就不叫鍾青樺了,哈

============================

匆忙的兩天
幾乎都在聽講與座談中度過
平常多少有聯絡的同學都說不上幾句話了
慢熱如我
來不及關心好多同學好多學弟妹好多師長
好可惜呢...

不過此次活動的最大收穫
還是看到了這麼多的同學與師長
從來不敢奢想還能一次遇到如此多的同學齊聚一堂
聽見兩百多個熟悉的聲音唱著「大江浩浩」
是種壯烈的感動

也只剩此刻我們還各自是「我們」
還沒被家庭、過多的業務與責任牽絆
不久後,741第一砲即將放響
相信第二砲、第三砲...亦不遠矣
曾經好稚嫩的我們,要脫離這副外殼走往人生另一境界了(無論單身與否)
真正要「轉大人」了。


第二次觀賞751為我們製作的送舊影片
經過一年感觸仍深
從過去青嫩的自己走到今天
(我的照片好像不少...還被懷疑影片是不是行管系做的:P)
彷彿也只是轉眼瞬間
四年裡參加過許多活動,似乎各類型都有
我的大學生活其實不空白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其實我早已不怨恨當初放棄T大選P大了
就算還有情緒,也只會是遺憾
終於知道為什麼好多大人說過大學會是對未來影響最大的一段歷程
P大四年,我經歷過了,我不後悔
尤其又認識這些在不同活動中曾經甘苦與共的夥伴們
謝謝你們~

============================

胡思亂想中
桃客竟不知不覺中就到了中山國中站
印象中從沒如此迅速過
台北,這城市本不是我的家
而我現在竟習慣了用「回」這個動詞來形容進入其領域之狀態
現在雖然少了當初選擇報考FBSP留在台北的其中之一個理由
但那曾經的官方理由仍能成為我的動力
不是「得」,而是「應」
告訴過自己別再墮落的
別再讓自己存有後悔
是我至少可以努力的目標。


近期
下週一要動雷射手術。
下定了好久的決心並詳細檢查過兩次
兩小時就能跟伴隨了我十幾年的近視眼鏡說掰掰


然後是十月的辦伙。
呵,在FBSP
辦伙似乎成了機動組小小組員爭取年底考績的最大關鍵
對新人尤其是無可避免的一項考驗
為隊上兩百多人準備三餐,為期一個月
可能你會說我對美食那麼行怎麼會是問題
但是「找美食」與「創造美食」,基本上就是十分不同的考驗
要開始啟動囉!


你說看我回校與老同學的互動
彷彿又看到大學時期你眼中的我
呵呵是呀
那樣的我,是自在、快樂的
我也要很努力很努力,再找回那樣的自己才是。

============================

永遠的741

我們是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